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手机版 关注我们: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登录 | 立即注册 | ?#19968;?#23494;码
查看: 54373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我要爆料] 【抢先看】浦北五皇禅寺神秘面纱开揭啦!大气!壮观!

[复制链接]

428

主题

1320

帖子

307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注册时间
2015-2-6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6-15 09:45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山不在高,
有仙则名;
水不在深,
有龙则灵。


浦北的五皇山虽然  
椎?#20540;?#32736;、神峰云海、
雾海日出、飞流成瀑、
奇石林立、高山牧场,
但是否缺少点灵气与底蕴?
▲五皇禅寺大雄宝殿正面

先天不足后天补,

五皇禅寺正好弥补了五皇山的缺陷,

让这座美丽的山锦上添了一朵神奇的花。

▲五皇禅寺大雄宝殿侧面


目前五皇禅寺首期工程大雄宝殿已落架,
给五皇?#25509;?#22686;添了一处亮丽的风景。

下面我?#25250;?#30475;一段大雄宝殿的航拍视频

点击欣赏精彩视频

这是否是风水学上的
左青龙,右白虎,前朱雀,后玄武?
求风水先生解释。
看完以上视频不知大家感觉如此?
小编则是这样的感慨:
好雄伟壮观殿堂,
这回浦北终于有了像样的佛门圣地啦!
▲五皇禅寺大雄宝殿侧面

为何叫大雄宝殿呢?
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像小编一样冒出这问题。
大雄是佛的德号。
大者,?#21069;?#21547;万有的意思,
雄者,是摄伏群魔的意思。
其实在佛教寺院中,
大雄宝殿就是正殿,
也有称为大殿的。
下为大雄宝殿在整个五皇禅寺的位置。
▲五皇禅寺效果图及大雄宝殿位置

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,
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?#20540;?#22320;方。
大雄宝殿的外观如此宏伟壮观,
那么里面如?#25991;兀?/font>
我们走进去看一看。
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顶一下顶一下 踩一下踩一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28

主题

1320

帖子

307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注册时间
2015-2-6
沙发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5 09:52 | 只看该作者
大雄宝殿中供奉着三尊佛像,
居中为娑婆世界的释迦牟尼,
左侧为东方净琉璃世界的药师佛,
右侧为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。
释迦牟尼乃娑婆世界教主,
这里是释迦牟尼进行教化人间的世界。
佛和菩萨任劳任怨进行教化,
表现了大慈大悲。
药师佛是净琉璃世界教主,
主宰人民
无灾无病、丰衣足食、
身心安乐、生男育女。
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,
这里的人民没有烦恼,
可尽情享乐。
大雄宝殿除了正面的三尊佛像之外,
两侧还有十?#23546;?#27721;。

十?#23546;?#27721;是指
佛教传说中十?#23435;?#27704;住世间、
护持正法的阿罗?#28023;?/font>
由十六罗汉加二尊者而来。

他们都?#25250;?#21490;人物,
均为释迦牟尼的弟子。
十六罗汉主要流行于唐代,至唐末,
开始出现十?#23546;蘚海?/font>

到宋代时,则盛行十?#23546;?#27721;了。
十?#23546;?#27721;的出现,
可能与中国文化中对十八的传?#31216;?#22909;有关。
一个个唯妙唯俏,
形象逼真的罗汉佛像,
实在让人叹为观止!
然而,
现在大家看到的仅仅是
规划中五皇禅寺的一小部分。
待全部建成,
到时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古建?#28023;?/font>
想想会是多壮观气派啊!

看了那么多,
大家是否也有一个想法
想出家五皇寺做个和尚,
每天?#20204;弥櫻?#24565;念经,打打座,
度过自己的余生?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3

主题

1670

帖子

6389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注册时间
2012-3-12

社区?#29992;? title=忠实会员

板凳
发表于 2019-6-15 10:33 来自手机触屏版 | 只看该作者
又添一景点,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浦北|浦北都市网 ( 桂ICP备19004102号  

Powered by 535300.NET X3.2 Copyright© 2009-2018 浦北都市网 All Rights Reserved.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浦北|浦北都市网 ( 桂ICP备19004102号  

GMT+8, 2019-8-19 07:18 , Processed in 0.358128 second(s), 35 queries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佛罗伦萨vs拉齐奥
sg赛车计划 快速时时官网 三公的口诀 江苏骰宝平台 意大利pk10有没有 时时彩五星双胆方法 看牌抢庄牛牛真人版 精准购彩计划软件 打牌九游戏 九州BET9线上娱乐登录网址 重庆时时彩有赢钱的吗 快速时时计划网 北京pk拾单双玩法技巧 篮球比分网即时比分90 6码二中二有多少组 大赢家即时比分直播